2017 / 9 / 29

讓別人追逐我們的昨天

 

作者:高雄長庚醫院 婦產科 蔡妮瑾 醫師

 

 

00_FB_YMRF_20170924-604

 

 

如何兼顧家庭與事業?

 

「等孩子睡著後,才有辦法做事。」蔡校長也曾經提過,要在沒有孩子之前好好拚一下。喜歡這一類的主題與觀念,因為這打破職場上有成就的人通常都單身的迷思。

 

新思惟請來的講者或老師也再再演繹兼顧家庭與事業的價值觀。因為有類似的價值觀與目標,所以感覺一段時間就想回來上上課,充實心靈,並提醒我光在自己的領域就有那麼多拼命往前跑的人,更何況這個世界各行各業有那麼多的專家,大家都是又聰明、又努力,才有機會成功。

 

 

成功,就是一切順利。

 

不過「成功」這個詞很難定義。有超多 SCI 論文發表就算成功嗎?那也不盡然。不過如果因此使得自己在白色巨塔中過得更順利,生活、薪水有一定的水平,心中覺得更加快樂與富足,回家能有自信且平心靜氣地陪陪孩子,我覺得這就是成功。

 

能夠快樂、問心無愧的學習與追求,且有方向的達到目標,這很不容易。而新思惟提供這樣的平台讓想追求各式面向的人來交流,我覺得很成功。(真心建議校長可以搭起緣分的橋,這樣的團體真是很好的月老平台!)

 

這次蠻出乎意料是先生主動想來,刷卡後還幫我填報名表單。即使要專科考試,我也覺得好吧 反正有人幫我付錢!我們不只一次在深夜聊天的時候,提到蔡校長帶給我們的衝擊與成長。

 

 

和同學一起進步成長

 

這次一踏進熟悉的教室,就看到自己大學時代的好朋友!這種感覺真的很好,會有種瞬間被認同的感覺。腦海中瞬間閃過大學時代的點點滴滴。我們那個時候就曾經一起成長,現在都各自有家庭,而且他們也要專科考試,還能在這裡相遇,那代表我們都一直在努力學習且找到了方向。

 

 

01_TSAI

 

 

吸取經驗,加速自己。

 

我相信來聽講的人都是既謙卑又自大。謙卑不是一顆卑賤的心,而是一份避免過於自滿的謹慎。因為知道要汲取別人的經驗來加速自己,因為知道別人追逐的,永遠都是我們的昨天(蘇執行長超級霸氣結論!白話應該就是別人根本看不到我們的車尾燈 XD)。

 

 

利用團隊力量

 

這次很喜歡郭恬君醫師的分享。把轉診醫師當作客戶的概念,很容易理解卻需要花心思去經營。「人除了希望自己幸福之外,還喜歡看到別人不幸。」但我深信良性互動,永遠比互相攻訐更容易把事情做好。

 

Team work. Team work. Team work! 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。一個人只要精通一件事,然後懂得利用團隊的力量讓組織最大化,雖然不容易但值得去追求。專業要拔尖,才能更有機會!期許自己往後能多提出問題與加強橫向連結。

 

「在我的領地中,你要一直奔跑才能維持在同一個位置。如果你想前進,就必須比現在快兩倍才行!」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