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6 / 12

研討會設計概念

 

策展人:蔡依橙 醫師(亞洲心臟電腦斷層指引制訂主持人 / 新思惟國際 創辦人)

 

 

05_concept

 

 

《臨床醫師的學術研究》研討會,這次是以 2017 年的最新趨勢做設計,從剛起步研究者的角度來看,什麼是起步最好先知道的?什麼是一開始的困境?未來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?以及要怎麼將自己的路,越走越寬,而非越走越窄?根據這樣的概念,活動分為四大部分。

 

 

眼前困難:Reviewer 這一關

 

第一部分,就是國際學會的 refresher course,請國際期刊的 editor 與資深 reviewer 來教你!你不用出國,省下機票與旅館錢,還直接用你熟悉的中文,請在 SCI 期刊審閱超過 100 篇的大師們,與你分享 editor / reviewer 審閱的角度。那些不適合在國際公開場合說的,我們在新思惟研討會跟你說。

 

你知道的,被發「好人卡」時所聽到的理由,往往不是實際的原因。被退稿,也往往是因為你犯了 reviewer 心中的天條,先決定退稿,然後再湊足理由。這兩堂課,讓你聽到 reviewer 的真心話。

 

 

發展策略:專注讓你事半功倍

 

結束日本戰國時代,開創德川幕府的家康,一生最失敗的戰役,叫做「三方原之戰」。在兵力明顯少於武田信玄時,家康竟然選擇一字排開的鶴翼之陣,人數兩倍且士氣高昂的武田軍,以集中衝刺的魚鱗陣,瞬間擊潰德川全軍。家康幸運存活後,深刻記得這次的教訓,絕不再犯。

 

如果你知道,資源少就更要集中,那為什麼很多年輕世代的醫師,還是 wet lab 跟老師、dry lab 試試看、臨床收些個案、學位順便唸一下?這不正是資源稀少,卻仍想排出鶴翼之陣嗎?

 

集中,讓你的專業發展更迅速、更深入、更有威力。

 

 

起步最難:大師們已經忘記的辛苦

 

「為什麼我聽了很多資深教授演講,卻依然無法起步?」因為,他們離起步太遠了,已經忘了起步是什麼感覺,該如何突破。就像問一個小孩已經上國中的媽媽,當初生產時有多痛?而產前我們可以做些什麼?生產中間又該如何度過?她是說不清楚的,因為這十多年的孩子教養,已經讓她忘了生產當下的一切。或許只記得:「多努力,產痛很快會過去,一切都值得。」

 

所以,我們要找誰問?找每天協助指導產婦的醫護人員,找剛剛生產完,依然記憶猶新的媽媽。

 

三位剛從 0 篇起飛,目前平均刊登 10 篇的 rising stars,跟你分享常被忘記的起步重要面向。

 

 

未來展望:學術訓練開啟的各種可能

 

學術,會讓自己的路越走越窄嗎?不會的。讓路越走越窄的,是人的選擇,不是學術本身。

 

學術訓練,過程非常紮實有邏輯,所受的苦與所需要整合的資源都不少。正是一個專業人士超越自我最重要的路。三位藉由學術訓練,鍛鍊好自己,在創業與臨床服務上,走出新局的強者,與你分享,學術如何讓自己的路,越走越廣!

 

高手齊聚,真誠分享;機會難得,儘速把握。

 

在台灣,針對初學者設計的課程,少;高品質的課程,非常稀少;能做出跨越各種專科的企劃,並有從起步到高峰之廣泛視野的,非常非常稀少。

 

新思惟大型研討會企劃,主題從不重複,一旦錯過,機會不再。9/24(日),歡迎你來。

 

 

活動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