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9 / 29

有深度,精準又細緻的研討會。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01_YMRF_20170924-543

 

 

首先,很感謝新思惟在七個半小時內,就再次給我一場超濃縮的知識盛宴,這深度、廣度,以及細節安排,就算是其他坊間付費課程也真的難見。

 

話說研討會的前夕,有朋友說這次報名好像沒有額滿,可是我看每個主題和每位講者,都相當吸引我啊!到底怎麼回事?難道是名字取得不好 時間跟各醫學會衝堂太多?(敝科 XD)後來看到成員分析中,提到平均年紀較以往年長,猜想也許是因為這場研討會設定的對象,比以往論壇更有針對性,更適合稍微有挫折 受磨練過的醫師吧?

 

 

每個主題都打中我的需求

 

其實,回想自己在醫療系統裡跌跌撞撞,努力邁向獨立的這幾年,真的很感謝新思惟的許多資源,給了我一個完全不同的視野,否則真會覺得「世界分秒在變,只有我們(醫院、台灣)百年不變」。然而,魯鈍如我,一直在臨床、學術,及生涯規劃裡面掙扎和碰撞,至今不知為何依舊遲滯不前。直到看到校長這次研討會的設計理念,才驚覺每個主題都是現在的我所非常欠缺的。

 

 

專注,讓你事半功倍!

 

一開始的 refresher course,對我來說彷彿是一個強力破題,聽完才發現該來刷卡報名上課 好多眉眉角角,自己都一知半解,難怪浪費許多生命在到處投稿的迴圈裡打轉。

 

第二段的發展策略,「專注,讓你事半功倍」這行字,讓我最感到印象深刻,有捨才有得,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,只是在臨床或其他場域中,不小心就掉進去貪多的陷阱裡,然後注意力就沒了 XD。藉由結合興趣或現有資源的作法,既直接又實用!

 

 

投稿辛酸史,都付談笑中。

 

享用完雙主菜午餐,下午本該是昏昏欲睡的時刻,但台上三位講者從不同角度去剖析自己從零開始的篳路藍縷,不管是拿到一手爛牌的心情,或是累積自己能量 / 團隊、琢磨投稿對象和篩選工具,利用精心設計的反串來笑談自己的投稿歷程,對於仍在新手村的我來說,都是現省好幾個月的時間試誤。

 

 

說不出的感動與啟發

 

最後壓軸的三位,從郭醫師的體制內長年累積、李醫師奮力出走到體制外的現在進行式,到蘇醫師站穩體制外創業、以研究精神持續精進,三個階段來展現不同但都重要的核心價值。尤其對比後面兩位醫師往年在新思惟的演講,經過數年的變化,更讓我有許多說不出來的感動和啟發。

 

而銜接的每場 QA,除了講者們不藏私的分享和釐清疑點外,總能聽到校長的黑暗面經驗分享 實際且豐富的點評,讓每個主題更加具體,且能和我自己的經驗產生連結,方便日後迅速活用。

 

短短一天下來,就能用從 10 + 1 種風格迥異的角度,去切入醫學研究生涯,見識到各種的可能和實踐。更由講者自剖,以及 QA 問答,推砌出許多面向和維度,讓平常埋沒在臨床、欠缺想像力的我,腦洞重新大開,實在過癮!

 

 

近期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