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9 / 29

天黑後,新思惟陪我們到天亮。

 

作者:林口長庚醫院 復健科 吳易澄 醫師

 

 

00_FB_YMRF_20170924-088

 

 

看到平凡中一起走過的不平凡

 

做這個要幹嘛?被質疑之處往往是下一個機會,看著某神秘邪惡教育機構經歷這幾年的嘲諷 逆風,仍堅持陪著許多人成長。這天沒有見到令人讚嘆的 seafood,但看到很多平凡中一起走過的不平凡。這天見證的不是神蹟,而是前輩訴說血淚的斑駁痕跡;這天體會到價錢會隨著歲月貶值,但跟著時間增值的將是價值。

 

 

不受限,做出比實績更真實的感動。

 

賈伯斯:你的時間有限,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。不要被教條所限,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,最重要的是,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。

 

「我要變強」是林安民醫師隱藏在行為科學、運動訓練下的狂野,不被家醫科三個字所受限,透過讓病人感受到用心,種下心靈的種子,創造更多主動參與的連結,活出自己的世界。

 

謝鎮陽醫師串連自己臨床經驗的土壤,長出自己資料架構的大樹,沒有工具就自己創造工具,不活在別人的觀念裡。

 

梁宗榮醫師用自己最熟悉的招式,追隨自己的直覺,在日常生活中尋找,拋出吸引人的 NEJM,做出比實績更真實的感動,用成績打別人臉!

 

蘇祐立醫師將自己的專業打磨到頂尖,當身邊的一切都變成研究材料時,勇敢地追尋自我而將不再受制於門派色彩,深化連結,創造專屬的資料庫。

 

 

01_Strategy

 

 

向後撿拾起片段的精髓

 

賈伯斯:當你在向前展望的時候,你不可能將這些片段串連起來;你只能在回顧的時候將點點滴滴串連起來。

 

柳瑞明醫師用雷暴龍貫穿全場,回顧的時候將點點滴滴串連,我們才想起成功的人或許不是最有天份的,但總是是最努力的那一個,更特別的是用新思惟組成的隊伍一起追尋夢想。

 

陳一銘醫師用實例帶著大家領略 reviewer 注意的完整、科學與原創性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回顧這一切,有些自己不明究理的錯誤才能展露無遺。

 

吳昭慶醫師用科學論述 pattern 貫穿全場,在向前展望時容易遺漏的邏輯缺乏,當你向後撿拾起片段的精髓,才能造就 editor 心中的那把尺。

 

 

02_Reviewer

 

03_Step

 

 

看得更遠,突破囚犯困境。

 

賈伯斯:成為墳墓中最富有的人,對我來說毫無意義,能夠在晚上睡覺前說我今天做了了不起的事,這才是我在乎的。

 

郭恬君醫師告訴我們事業的優勢在於你想前進,就必須跑得比別人快兩倍才行,用團隊的力量創造雙贏的局面,而與人為善與良性溝通的力量,將專業的領域提升到更了不起的精神。

 

李紹榕醫師用現實的理性撕破烏托邦的理想主義,翻轉制度走出自己的路,在醫療體制被大家埋入墳墓前,看得更遠的人試著突破囚犯困境,不再被動等待,天黑後總會天亮。

 

蘇怡寧醫師用不同視角找出不平凡,水花濺起挾帶的泥沙,對在乎病人、在乎品質、在乎價值的人,會更堅定地在今日繼續前進,留下別人追逐的昨天,利用臨床與技術緊密結合的產能鍊,逐一實現未來的夢想。

 

 

04_flower

 

 

我們很高興活在有賈伯斯的世代,也很開心活在有新思惟陪著成長的年代。

 

(釔編按:恭喜吳易澄醫師的作品獲得製圖大獎!)

 

 

近期課程